高麗菜種598萬株 超種紅燈示警

 |2020.09.17
1918觀看次
字級
農糧署發高麗菜「紅色」種苗超種警示號,十一月中恐重演高麗菜盛產景象。圖為傳統市場販售高麗菜。 圖/潘俊宏

【本報台北訊】除了香蕉、柚子以外,菜金菜土進行「土壤改良」的無限輪迴,今年十一月中旬,就會重演高麗菜盛產的景象。根據農委會農糧署統計,九月上旬,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高麗菜數量為五百九十八萬株,已經超過警戒值五百四十至六百萬株,農委會發出高麗菜「紅色」種苗超種警示燈號,請農民「麥擱種啊」(別再種了)。

根據農糧署統計,九月上旬,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甘藍數量為五百九十八萬株(紅色燈號),已屆超種臨界值,今年宜蘭地區高冷地高麗菜第三期持續種植,加上入秋以後,平地因夜溫漸涼,部分農民團體或販運商,已在中部沿海地區大面積契作,若無天然災害影響,十一月中旬將有兩個產區集中採收情形,請農民農友謹慎評估種植風險。

至於大白菜,九月上旬結球白菜供苗量二百五十一萬株(黃色燈號),仍在農糧署的警戒值範圍以下。

高麗菜生長期約七十天,每公頃種植三萬株種苗,每旬都會發出警示燈號,農糧署的高麗菜育苗警示從今年八月底開始發出,當時的育苗場供應農民的高麗菜出苗量為五十四二點九萬株,已比近五年百分比多百分之十,也以紅色燈號示警。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以北農末端消費地來說,現階段高麗菜的到貨量仍屬正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