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 印度擬授權使用疫苗

 |2020.09.15
1140觀看次
字級
持續已久的封鎖措施令人厭倦,許多印度人開始對防疫鬆懈,天橋立柱繪製的壁畫提醒民眾戴好口罩。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13日通報,全球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再創新高紀錄,24小時內增加了30萬7930例。根據世衛官網數據,這次的單日新增確診數主要來自印度(9萬4372例)、美國(4萬5523例)和巴西(4萬3718例)等國。

印度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突破475萬大關,當局13日透露,考慮賦予一款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特別年長和在高風險環境工作的人。

印度本月每日通報超過1000起染疫死亡病例,迄今已累計7萬8586人不治。7日超越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染疫國,但自8月中以來,印度單日新增病例數皆高於美國。

印度衛福部長瓦德漢說:「倘若達成共識,我們就能執行相關計畫。」目前尚未敲定疫苗推出日期,但試驗結果應會在2021第一季前出爐。

瓦德漢說,賦予緊急使用授權可能縮短疫苗第3階段試驗時程,但強調不會影響臨床試驗,唯有在政府可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時,才會提供國人使用。他說:「政府最近成立一個疫苗專家小組,專門研究向弱勢人群提供和分配疫苗的各種相關事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