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菩薩學堂開學 播撒菩提種子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高雄報導 |2020.09.14
124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高雄報導】今年因疫情關係,佛光鳳山「小菩薩學堂」停辦春季班所有課程,現今疫情紓緩,秋季班於十一日開學,第一天七名小朋友,最小未滿二歲,最大未足四歲,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呵護下,雀躍的進入佛光山鳳山講堂韻律教室,展開學佛初體驗。

學佛禮儀需照規矩來。先由「小傅」老師、傅秀麟督導帶領小朋友於佛前頂禮三拜,感謝爸爸媽媽生育養育之恩,感謝爺爺奶奶陪伴照顧之恩,菩提種子植入孩子心田。

首次到鳳山講堂的朱瑞芳老師準備了「百寶箱」,裡面的禮物要送給最乖、最聽話的小朋友,並教導小朋友以「吉祥印」手勢向大家問好。小傅老師帶領喊「請」,念誦「四句偈」,孩子們跟著老師念偈語的同時,還不忘跟鄰座的同學擠眉弄眼,模樣相當可愛。

謝杉河督導帶著未滿二歲的孫女謝睿珊來學習,讓孩子從小有學佛的因緣。快滿四歲的賴宥丞,由奶奶賴侯淑貞陪同,期許孫子平安健康長大,當個「行三好」的孩子。

三歲、「胎裡素」的陳攸純,由爸爸陳常吏、媽媽林曉鳳陪同。林曉鳳是虔誠的佛教徒,深感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他和同修把握每一個修學因緣,林曉鳳說,他每日定課《普門品》、佛號、觀世音菩薩聖號;陳常吏則以恭讀《地藏經》為修持功課。林曉鳳親身感受佛法的好處與利益,他期許女兒從小薰習佛法,學習耐心、恆心、毅力,與人相處能夠和諧融洽,深知「身教甚於言教」,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