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生】 網路情迷

文/重南 |2020.09.12
1372觀看次
字級

文/重南

現在流行網路交友,但由於可透過縝密的文字表達、空間或時間隔閡的掩護,許多本人之特質或事實可能變調,特別是異國網路交友,更須特別注意。

法國和南韓合作的電影《緣來想見妳》,便是描述一場空幻的網路交友情節。有趣的是,主角還是事業有成的法國中年廚師,可見也不只年輕人沉迷網路了。

這位鄉下中年廚師,餐廳事業經營得不錯,也有兒子願意繼承衣鉢,可他總覺得心靈有點寂寞,於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了南韓首爾一位能以法語溝通的女子。從興趣、談話方面,雙方都非常契合,讓法國廚師以為可以獲得心靈的伴侶了,於是工作總不專心,老是偷偷上線、看手機,彷彿又再談一次戀愛。

南韓櫻花開時,首爾女子不過在網路上說了一句:「如果有你陪伴賞花該多好呀!」竟騷動廚師的心。他衝動之下,買了機票,就直奔首爾。

沒想到,到首爾機場,不見女子來接機,手機也一直無法聯繫到她。他不死心,在機場住了好幾天,展開各種尋人的方式,另一方面,樂觀、開朗的他,也在機場及周邊,觀看南韓的文化、體會當地社會生活、結交朋友,情節宛如湯姆.漢克斯主演的《航站奇緣》,只是他有國家可回,湯姆.漢克斯則無法回頭吧!

最後,他找到了這位女子,原來是有家庭、孩子的婦人,曾經留法的她,在網路上結交法國朋友,無非心靈寂寞,也想維持法文程度的念頭,壓根不容廚師來毀了她的家庭。

但她沒在網路交友上講清楚,廚師來到南韓,她躲避不敢面對;最後被找到了,怪廚師太浪漫,浪漫夢碎的廚師,只好與尋他而來的兒子一起回國,好好面對真實的人生。

這部電影當然是在諷刺網路交友的虛虛假假,若對南韓而言,也算是一部文化和觀光的宣傳,看看首爾機場食衣住行的設備,樣樣充足,也順便讓許多流行歌曲、藝人團體及觀光景點等入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