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州野火煙塵籠罩 舊金山天空一片橘紅宛如末日

 |2020.09.10
2478觀看次
字級
舊金山金門大橋9日中午11時的景象。圖/美聯社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野火不斷,今年至今燃燒面積已超過250萬英畝,大火產生的煙塵席捲舊金山灣區,讓白天宛若黑夜一般,天空呈現詭異的橘紅色,從天空降下來的灰燼,掉落在車輛、庭院及屋頂上,呈現出世界末日的氣息。

舊金山及周邊地區的居民本月9日一覺醒來時發現,天空一片如夜晚般的漆黑。住在舊金山西部的蓋斯林(Catherine Geeslin)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表示:「感覺就像世界末日。看到天空仍然很黑真是令人震驚,在黑暗中吃午餐也很奇怪,但你仍須照常過自己的一天。」

由於陽光難以穿透大火引起的濃煙,所以直到當地早上10點45分才迎來黎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氣候科學家斯溫(Daniel Swain)在推文中指出「極度密集的煙霧」幾乎完全遮住了陽光。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也在推特上解釋說野火產生的煙霧顆粒壟罩,「僅有橙紅色和紅色的光線能穿越照射到地面」,如此一來使天空呈現末日般的橘紅色。

國家氣象局(NWS)預報員賈西亞(Brian Garcia)也表示,要做到如此程度需要一場大量煙霧的火災。隨著野火繼續延燒尚未有停止跡象,他也推測未來幾天仍會出現類似的情景。

與此同時,加州北方的俄勒岡州(Oregon)州長布朗(Kate Brown)也認為這是「一次世代相傳的事件」,並可能造成該州歷史上最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根據官方消息目前至少造成2死。華盛頓州則有一名一歲男童在家人試圖逃離家園時遭大火吞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