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響 筆電訂單接不完 客戶照三餐催貨

 |2020.09.10
2533觀看次
字級
因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在加上班、遠距教學人數爆增,讓宏碁、華碩筆電訂單接不完,圖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9日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帶動全球筆電(NB)暴增,加上部分零組件缺貨,宏碁筆電供不應求,現在只能滿足約30%訂單,客戶催貨比「照三餐」還勤,這樣的盛況前所未見。


圖/unsplash

不僅宏碁唱旺市況,華碩昨天也表示,下半年營運樂觀,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上半年。華碩昨天公告8月集團合併營收再度站上400億元大關、達432.4億元,為三年來單月新高,月增16.4%,年增41.1%。宏碁預計今天公布8月業績,市場預期也將繳出亮麗成績。

宏碁、華碩也都看好下半年電競筆電成長性,陳俊聖表示,電競筆電已成為多元化需求, 目前宏碁電競筆電出貨量占比逾20%,由於平均銷售單價(ASP)較高,具爆發成長動能。

Chromebook市場起飛,宏碁、廣達、聯發科昨天宣布組成Chromebook產業鏈,並舉行「Chromebook產業鏈與台灣未來共好」記者會,陳俊聖會後受訪,釋出筆電最新市況。


圖/unsplash

由於宏碁產品嚴重供不應求,陳俊聖昨天當場向同台出席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要貨不下三次,林百里直說好。

陳俊聖透露,客戶追單急迫,宏碁也「照三餐」緊盯廣達等供應鏈,但需求仍遠大於供給,目前來看,包括Chromebook在內的筆電市場能見度直達明年上半年。宏碁眼前的目標是「全面追貨」,以每個月出貨量優於前一個月為優先目標。

陳俊聖指出,疫情使得在家上班、遠距教學成為趨勢,帶動筆電需求暴增,尤其主攻教育市場的Chromebook更是嚴重缺貨,除了過往以美國為主的市場外,Chromebook這波需求也擴大到歐洲、日本、澳洲,以及印尼、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地,「 是全面性的上揚」,目前宏碁Chromebook出貨占比已達30%。


圖/unsplash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