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太大!母豹帶4幼豹到農寮住六天

 |2020.09.09
1683觀看次
字級
印度Eco Echo基金會發現剛出生的幼豹在一處農寮躲雨。圖/法新社、ECO ECHO FOUNDATION
跑到農寮躲雨的母豹替4隻剛出生的幼豹餵奶。圖/法新社、ECO ECHO FOUNDATION
跑到人類農寮躲雨的母豹直盯著監視鏡頭。圖/法新社、ECO ECHO FOUNDATION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目前處於雨季,1隻母豹帶著4隻剛出生的幼豹跑到一處人類的農寮躲雨。獲報的動保團體立刻行動,一方面在農寮設置監視鏡頭,一方面安撫害怕獵豹就此住下的農民,最終雙方相安無事,獵豹一家也在6天後平安離開。

監視畫面可見,動保人士趕到時,幼豹就窩在樹枝旁邊,母豹則不見蹤影,隨後就拍到母豹回到農寮照顧幼豹與餵奶的畫面,母豹還一度直盯著監視鏡頭,然後跟幼豹一起躺在防水塑膠布睡覺。最後,母豹將幼豹逐一叼出農寮,帶到農民架設的柵欄外側,一家重返森林。

Eco Echo基金會(Eco Echo Foundation)的伊耶(Arun Iyer)告訴法新社,由於雨下得太過突然,促使母豹帶著幼豹從附近的山丘遷到農寮。他們接到農民來電後,立刻趕到並安裝監視鏡頭觀察4隻幼豹,確保牠們不會受到打擾或傷害。

伊耶表示,該處農寮可擋雨,又能保護幼豹。他們跟有關部門開會討論後,決定保持原狀,等獵豹在雨勢停歇後自行回歸大自然。

據指出,當地不常見到獵豹出沒,更是農民首次目擊,但距該處約10公里遠的地方有獵豹的蹤跡。目前研判可能是某種干擾或尋求避雨,才導致母豹輾轉跑到農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