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穿梭巷弄 幫助街友

 |2020.09.08
1817觀看次
字級
「聖荷西蝙蝠俠」提供物資給街友。圖/取自網路
「聖荷西蝙蝠俠」提供物資給街友。圖/取自網路
「聖荷西蝙蝠俠」提供物資給街友。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加州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失業率飆升時,有名年輕人穿著「蝙蝠俠」道具服,匿名分送食物和衣服給街友,他的行動啟發了加州另一名「蜘蛛人」,投身成為助人的超級英雄。無獨有偶,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也出現一名「蝙蝠俠」,無償分發食物給街友,希望大家共同度過難關。

「面具下的我是誰並不重要,我的所作所為才重要。」DC漫畫虛構超級英雄「蝙蝠俠」的名言啟發無數人。

不只分送食物

還給予溫暖關懷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灣區電視台三日報導,今夏初,一名穿著蝙蝠俠道具服的十九歲年輕人,經常出現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市中心街道,拉著裝滿食物、水、被子和襪子的推車,分送給街上的遊民。

這名蝙蝠俠是高中畢業生,即將上大學。除了道具服顯眼,他約一百九十公分的身高也非常吸睛。

路人看到他會打招呼,年輕孩子會興奮地叫著「蝙蝠俠」。他會跟粉絲揮手、打招呼,但不流連。之後他會去尋覓置身公園、巴士站牌或公園帳篷的遊民族群,把物資給需要的人。

這名年輕人不透露姓名,他喜歡被叫作「聖荷西蝙蝠俠」。他之前在上下學途中,開始關心遊民,總結出遊民最迫切需要的四種物品,包括罐頭食物、水、小毯子和襪子。

他每天花二十五美元(約新台幣七百三十八元)把小推車裝滿,經費主要來自他在網路平台上收到的小額捐獻。有時他會以自助餐形式,將熱食分給需要的人,並附上拋棄式手套和獨立包裝的餐具,以確保安全。

聖荷西有超過六千名遊民,比三年前增加四成,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一位遊民說:「我每周從蝙蝠俠那裡得到幾次食物。」

聖荷西蝙蝠俠擅長與遊民溝通,他說,「對話如此重要」,因為在街上待久了,會抹滅人性且被其他人忽視。

他表示,道具服讓人們看了感到舒服,也是他深思熟慮想要維持匿名的原因,「希望人們專注在遊民問題,而不是我」。

善行連鎖效應

蜘蛛人也來助人

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一名十八歲高中應屆畢業生,受到聖荷西蝙蝠俠感召,打扮成漫威漫畫虛構超級英雄「蜘蛛人」,加入服務行列。

自稱「古柏迪諾蜘蛛人」的他,同樣保持匿名,他會騎著自行車探訪街友,用筆記本記下他們的需求,並提供幫助。

他說,他可能是聖荷西蝙蝠俠的第一個仿效者,他希望自己不會是最後一個。他說:「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超級英雄,每個人都可以戴上口罩,走出戶外和別人談心。」

在智利,也有一名男子打扮成蝙蝠俠,在聖地牙哥街頭四處尋找無家可歸的人,並分送食物。

路透報導,這名男子從商,不願透露姓名,自稱為「團結蝙蝠俠」,他定期為聖地牙哥的街友提供數十盤熱食。

他說:「環顧四周,看看你是否可以付出一點時間、一點食物、一點庇護,甚至只是一句鼓勵的話,給需要幫助的人。」他表示,他打扮成超級英雄蝙蝠俠,希望帶來一些鼓舞和凝聚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