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我家大叔

文/圓圓 |2020.09.06
1320觀看次
字級
大叔整身為一隻橘黃相間的撒嬌貓。牠原本是隻小野貓,流浪於我家附近社區。圖/圓圓
大叔整身為一隻橘黃相間的撒嬌貓。牠原本是隻小野貓,流浪於我家附近社區。圖/圓圓

文/圓圓

大叔整身為一隻橘黃相間的撒嬌貓。牠原本是隻小野貓,流浪於我家附近社區。

第一次與牠相遇,是在我下班之際無意間看見牠可愛的身影,但大叔太害怕人類了,總是遠觀我與男友替牠裝好飼料,卻遲遲不肯現身,非要我們離開了才會慌慌張張、躡手躡腳的前來偷吃。

也許處處小心保護自己是對的,畢竟,外面的世界並非每一個人都是喜愛貓狗的,特別是流浪貓狗。

我們就這樣,開始默默守候,定點時間放飯給流浪的小「大叔」,希冀牠不要餓肚子。漸漸地,「大叔」感覺到了我們的心意,時間再久些,牠逐漸對我們卸下心防……

過了一年多,「大叔」不再怕我們了,有的時候,牠心情好還會來撒嬌討摸摸,之後,還會跟著我們到家門口,然後就轉身離去。

某天,不知不覺的,「大叔」跟著跟著,就跟進家門了。進來後,牠自然而然倒頭就睡,猜想,應是前些日子大雨滂沱,讓大叔終於想找個長期飯票住下來了。

至於為何取名「大叔」?原因無他,牠的睡姿豪邁極了,所以我們就幫牠取名為「大叔」啦!

擁有豪邁睡姿的大叔

在餐桌上賣萌的大叔

盯門等我下班的大叔

更可愛的是,牠會陪我看電影,這就是我家大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