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空拍峭壁義大利隱修院 見證古代巧匠工藝

 |2020.09.02
1451觀看次
字級
位於義大利維羅納省的桂冠聖母隱修院空拍畫面。圖/美聯社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維羅納省有一棟蓋在峭壁上的隱修院,遠眺就像漂浮於空中一樣。23歲攝影師貝塔吉亞(Matteo Bertaggia)近日出動無人機,從空中記錄古代建築巧匠的心血結晶。

桂冠聖母隱修院(Sanctuary of Mary of the Crown)坐落在法爾德阿迪傑山谷(Val d'Adige valley)上方約774公尺,由人工挖進巴爾多山(Monte Baldo)岩壁後,陸續修築位於懸崖上的教堂與數座建築物。

天主教新聞網站Aleteia和Mymodernmet.com曾報導,被當地人稱為巴爾多山教堂(The Church of Mount Baldo)的桂冠聖母隱修院起源自14世紀,山上的天然洞穴結構吸引聖人前來沉澱祈禱。當前教堂的雛形於1530年落成,只靠一條崖上小路進出,只有最具冒險精神的信徒才有膽識上山造訪。

整座隱修院直到19世紀仍持續擴建,當前的哥德式外觀就是1899年翻修的成果。儘管保存狀況一直相當良好,但最後仍不敵時光磨損。1974年時,當地主教委請建築師全面翻修改建,若望保祿二世教宗更於隱修院建成500周年來訪。

過去500年間,當地居民試圖讓更多人能造訪懸浮天空的教堂。目前共有兩條途徑,一是從布倫蒂諾鎮( Brentino)延著石階道路徒步前往,或是沿著20世紀初鋪設的柏油路上山。據報柏油路還有著14座青銅雕像,象徵耶穌苦路十四站(Stations of the Cross),指引朝聖者前往隱修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