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而偉大

邱欣雅/苗栗縣文林國中八年一班 |2020.08.28
1207觀看次
字級
我們是小小的塵埃,小到很不起眼,但一直努力為這個世界犧牲奉獻。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我常常覺得不要小看社會底層的人,其實這些人都是英雄,值得我們尊敬和崇拜。 圖/SHAN

邱欣雅/苗栗縣文林國中八年一班

我們是小小的塵埃,小到很不起眼,但一直努力為這個世界犧牲奉獻。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我常常覺得不要小看社會底層的人,其實這些人都是英雄,值得我們尊敬和崇拜。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名叫《做工的人》,這本書是在描述工人們的生活。在工地工作的工人們都很辛苦,值得我們敬佩。身為勞動者,他們不管風吹雨打或豔陽高照,仍咬緊牙根,上緊發條,做好自己的工作。爬高、扛重,他們完成過數不清的工程;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他們都做到了。

學校的國文課本也選錄張騰蛟〈那默默的一群〉。這篇文章內容講述作者觀察住家附近的清道婦,發現她們每天按部就班,不辭辛勞,拾起掃帚就將環境打掃得一塵不染。清道婦們態度嚴謹,一絲不苟,為環境的整潔帶來貢獻。

其實,我自己也有值得一提的親身經驗。每天吃過晚飯後,巷口的音樂聲就會響起,兩三輛垃圾車從家門前經過── 車上穿著橘色工作服、不畏惡臭的清潔員,把我們製造出來的垃圾一袋一袋的收上車。站在車上的他們,親切地與我們打招呼;他們伸出手來,接過骯髒的垃圾,他們就是這麼認真盡責。雖然他們戴著口罩,看不出疲憊,但我還想對他們說:「辛苦了!謝謝你們!」每次清潔員收到大家的感謝,總是客氣的回覆說:「不會啦,做好本分是應該的,明天再見!」我真心的感謝他們,因為有他們,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這麼美好。

每個人都是社會上不可缺少的螺絲釘,雖然我們很渺小,卻可以很偉大,很了不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