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徵文 7-8月--城市快門】 解憂寵物店

文/趙南星 |2020.08.25
960觀看次
字級

文/趙南星

炯炯渾圓的大眼、橘白相間毛滾滾的軟胖身軀……每天固定的上下班路線,某次心血來潮的偏離,一不留神就被一隻站在門口的貓給吸進寵物美容店,和爽朗又細膩的老闆娘相談甚歡,聊得欲罷不能。從此下班路線默默修改,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回家路上,去摸摸無敵親人、神經大條的鎮店之貓──吉寶,也和老闆娘聊幾句,互吐苦水一番。

我們總調侃吉寶,根本是個貓身狗魂的海派粗獷大叔,即使是陌生人也愛湊上去磨蹭一番,初次見面就跳上我大腿躺好打呼嚕,弄得我滿褲子貓毛,他老兄捲成一團睡得可香甜。而這樣毫無防備的全然信任,滿心滿意的親暱依賴,讓慣性與人保持距離的我,甜絲絲直滲心底。

吉寶的名大氣又富貴,但命其實顛簸:有幸從收容所被前主人帶回家,可惜是被關在浴室養,活動空間不夠,也容易生病。幾次帶來給老闆娘洗澡,談話中也明白前主人不想再繼續養,喜愛吉寶的老闆娘,主動承接了照顧責任,成為吉寶的新主人,讓他在店裡安身立命。而愛玩的他,幾番趁客人開關門,自己出去蹓躂,回來時眼睛腫成黑輪,想必是打不贏凶狠的街貓,碰一鼻子灰。

有隻貓安然蜷縮在大腿上沉沉睡去,呼嚕聲震天響,我想不到比這更幸福的事了。而吉寶這樣來者不拒,誰都可親近的討喜個性,也讓他成為鄰近老少的心頭肉,常在店裡聊天時,總有人推門進來殷殷切切問:「吉寶呢?今天有乖嗎?」這時就看吉寶心情,要從暖和肥潤的大腿下地去迎接客人,還是要繼續睡得黑甜。

對我來說,他不只是回家路上的一個小確幸,而是用柔軟的身軀,全然信賴的沉甸甸重量,彷彿洞徹一切卻又輕快的圓黑雙眼,在輕輕撫慰著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