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日》12國語言 發行175萬本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 |2020.08.25
1908觀看次
字級
中華古今人文協會舉行二○二○年會員大會,理事長周學文頒發感謝狀予理事慈容法師。 圖╱中華古今人文協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中華古今人文協會二十三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第一屆第七次理、監事會暨二○二○年會員大會,會中進行工作報告,並選舉第二屆理、監事,頒發感謝狀。隨後由第二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推選理事長周學文、副理事長黃明侃、許橞鄞,以及監事長劉宗澧續任,並聘請心保和尚及心培和尚擔任榮譽理事,依空法師、劉招明、趙翠慧、陳順章、楊政達、陳開憲、陳曾四欣等七位顧問,執行長胡麗慧及高淑敏、嚴美蓉二位副執行長共同協助會務拓展。

理事長周學文致詞表示,感謝所有理監事及會員大眾三年來的護持,使協會及事業體都能順利運作及成長。理事慈容法師致詞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恢弘願力開創文化、教育、慈善等弘法平台,讓人間佛教理念普及,期望古今人文協會秉持大師的慈心悲願,發揚文化弘法的志業,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佛法。理事慧傳法師肯定協會對於青年培力的付出,期許在推廣星雲大師著作及佛光山文化書籍的目標下,繼續協助正信正念的佛光青年職涯發展。

執行長胡麗慧報告《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寶典》總計發行超過一百七十五萬三千三百九十五本,包含推廣、印刷及翻譯中已有十二種語言;緬甸文日前完成簽約,即將開始進行翻譯。

《人間佛教幸福百法》適合用於讀書會、「一社區一蓮花」及所有與大眾結緣的活動,單本發行量達十四萬六千五百三十七本;《貧僧有話要說》總計發行逾五十五萬本,《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總計發行也超過二十二萬本。

淨財循環  弘法利眾

顧問依空法師感謝全體會員及理、監事對古今人文協會的付出,也肯定協會具有人文關懷的核心價值,猶如文化底蘊深厚的儒商,體現佛光事業的淨財循環。

顧問劉招明談到,經營之道首重「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要以社會公益為依歸,古今人文協會是佛光山重要的文化事業單位,除了秉持四給精神進行文化推廣,產品也給人健康,具有廣義的弘法利眾功能。

會中特別邀請公益信託「第八屆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劉遵恕、新北市領航教師徐力偉,針對青年新創事業「峽客清潔王工作室」進行報告。徐力偉以過去擔任三峽國中中介班輔導老師的經驗,成為事業創辦初衷。「營造友善企業文化」和「協助青年與學生創業與就業」的使命,也與古今人文協會的青年培力計畫不謀而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