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 打芒果趣

文/黃振裕 |2020.08.24
1215觀看次
字級
天氣熱死人了,傾巢而出的夏蟬正在齊鳴,吵雜的聲音讓人火氣也跟著上升。 圖/Rita

文/黃振裕

天氣熱死人了,傾巢而出的夏蟬正在齊鳴,吵雜的聲音讓人火氣也跟著上升。

「下課帶你們去打芒果!」「喔,好耶!」老爹似乎了解我們的心情,一上課就預告這個有趣的活動,讓我們想像在濃濃的樹蔭下打芒果,那股清涼與快樂就馬上就感覺到了。

其實,我們的心早跑到外頭乘涼去了,因為上課時,大家都在偷偷瞄著牆上的時鐘,就不知道一下課會是哪個人先忍不住提醒老爹:「老師,可以去打芒果了嗎?」

「老師,要去打芒果了嗎?」班長林婉婉最先發聲,老爹二話不說,要我們收拾桌面、椅子靠攏,準備打芒果去!打芒果?怎麼個打法?學校前庭五棵芒果樹都是曾祖父級的,而且都是參天大樹,難不成要拿石頭K下來嗎?要是芒果掉下來K到人頭,那不是要痛死了?是我想像力豐富還是太笨了啊!老爹早就跟鄰居商借一根至少有二樓高、另一頭還繫著網子,好讓蒂熟的芒果輕易落網的竹竿呢!

來到前庭,每一棵老芒果樹都果實纍纍,一顆顆青嫩的芒果垂吊著,讓人仰望後不自覺的生津,垂涎欲滴。「眼睛睜大點,有一點點熟黃的就可以吃囉!」「老爹,這裡一顆!」「老爹,那裡也有!」「我也有看到黃的喔!」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熱鬧的報告各自的發現,當然也把辦公室裡的主任和老師們吸引出來。

「喔!打芒果喔,那裡一顆啦!」主任也加入我們打芒果的行列,人高馬大的主任幫我們挑了幾顆連竹竿也搆不著的芒果,而其他老師只能望果生津,乾流口水了。

芒果很多,但還有待熟黃,所以只要有人指出「那裡有一顆啊!」老爹就會將網子套上,然後輕輕抖動,真正熟到可吃的就會輕易落網,老爹實地示範了「蒂熟果落」這句語詞的意思。

「啊!我被芒果K到了!」林浩浩發出一聲慘叫,一顆熟黃的芒果就K在他的頭上滾到地面了,我們不禁哈哈大笑。當然,那顆熟黃的芒果就非他莫屬了。

「我的好甜喔!」回到教室,林浩浩迫不及待的嘗鮮,直呼好吃,這是他不幸中的大幸吧!當然,也有人運氣不佳,頻頻喊酸,「哎呀!牙齒都軟掉了!」像我的運氣就不好,吃到一顆酸澀的芒果;但不管是酸還是甜,打芒果真的很有趣,這美好的記憶就像被打芒果的網子深深網住一樣,把酸酸甜甜的滋味一起記在腦海裡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