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北極海異常高溫 上一次是冰河時期

 |2020.08.20
4053觀看次
字級
北極海冰融速度比氣候模型預測的還快,而最近在北極海發現的異常高溫,是在上一個冰河時期出。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報導】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團隊警告,北極海冰融化的速度比氣候模型預測的還快,而最近在北極海發現的異常高溫,只有在上一個冰河時期出現過。

根據《中央社》、《法新社》報導,截至目前,氣候模型都預測北極溫度是以緩慢、穩定的速度上升,然而丹麥一項新研究顯示,全球暖化正在加速發生。

參與研究的哥本哈根大學教授克利斯坦森(Jens Hesselbjerg Christensen)說:「顯然我們低估了最靠近海平面大氣層的溫度上升速率,導致海冰消失的速 
度比預期還快。」


影片來源:Youtube/北極海冰層今夏可能消失?全球暖化真有這麼嚴重?北極海冰數據動畫將告訴你答案!

根據這篇7月底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近期在北極海發現的異常高溫,只有在上一個冰河時期出現過。冰核分析顯示,在一段長約40~100年的期間,格陵蘭的冰層溫度增加了數次,介於攝氏10℃~12℃之間。

英國林肯大學(University of Lincoln)近期一份研究的結論指出,到了2100年,光是格陵蘭的融冰就能使全球海平面上升10~12公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