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場捕獲石虎野放 護生又領獎金

 |2020.08.19
2801觀看次
字級
銅鑼鄉一處養雞場日前意外捕獲石虎,通報成功後將石虎順利野放。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友善石虎新聞又多一則,苗栗縣銅鑼鄉一處養雞場日前意外捕獲石虎,透過地方民代通報縣府農業處,不僅幫助石虎成功野放,養雞場主人也加入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領取獎勵金,一舉兩得。

根據《中央社》報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18日表示,銅鑼鄉一處養雞場意外捕獲的這隻成年公石虎7日被,雞場主人不清楚通報流程不敢妄動,求助縣議員黃芳椿通報縣府。經縣府人員經趕往檢視,石虎有輕微脫水現象,獸醫師在麻醉過程中輸液補充水分,並做其他健康檢查確認正常,石虎甦醒後野放。


圖說:捕獲石虎養雞場也加入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領取獎勵金。圖/中央社

農業處指出,苗栗縣是石虎出沒熱區,其他野生動物或流浪貓犬也會獵捕家禽,為化解報復傷害輪迴,縣府連續兩年推動「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公告受理縣內各地區石虎入侵家禽場域通報獎勵,讓受害養禽戶減少損失。

農業處說,友善石虎生態給付對象有三種類別,分別針對部分鄉鎮農地、社區以及全縣放養家禽場域。其中,放養家禽場域若有疑似石虎野生動物入侵危害,立即通報縣府處理者,並經勘查有危害事證,在危害動物未明前,先發給新台幣3000元獎勵金,若經評估後續有架設相機監測必要,願意配合監測者,在3個月內若拍攝到石虎出現,再核發1萬元獎勵金。

縣府委託服務團隊在完成石虎野放後,協助養雞場主人申請加入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除了獎勵金,還可藉由自動照相機取樣結果,由專家提供防治建議,保護好家禽。農業處呼籲,如遇到不明動物入侵養禽場域,可向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通報,有專人提供協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