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樂樂返台 與母隔空擁抱

 |2020.08.19
1878觀看次
字級
「小明樂樂」(左)昨返台,媽媽郭云曼(右)特別從台中北上接機,兩人拉出社交距離隔空伸手表達思念之情。圖/陳嘉寧

【本報台北訊】歷經千辛萬苦,中國大陸海南省「小明樂樂」昨天中午終於踏上台灣土地,媽媽郭云曼與夫婿特別從台中開車北上接機。相隔半年母女重逢,卻受到防疫規範不能擁抱,只能拉出一點五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隔空伸手表達思念之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今年二月起禁止大陸籍人士來台,在春節期間隨陸籍配偶前往大陸探親小孩因這項防疫規定無法回台,變成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口中的「小明」。「小明樂樂」昨天順利入境,成為六歲以上「小明」回台的首例,先前另有二名六歲以下的「小明」已經回台。

「小明樂樂」獨自搭乘廈門航空的班機從廈門出發,昨上午抵達桃園機場,一見到闊別半年的媽媽,「小明樂樂」特別提醒媽媽不可以靠近擁抱,母女倆只能拉出社交距離隔空擁抱。郭云曼大聲喊出「媽媽真的好想妳,心情好激動,想妳回家的路好辛苦」,隨即啜泣不成聲,女兒回應「我也好想你」。

海南「小明樂樂」表示,返台盼能順利申請領到身分證,讀書的事已聯繫好了,入境後先在台中家裡居家檢疫十四天,完成檢疫程序就北上入學。

另外,政府至今未開放陸生舊生返台就學,昨日有五百二十三名陸生家長發布公開連署信,向政府表達盡快讓陸生返台繼續學業。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正持續與陸委會、教育部等相關機關討論,「希望能在九月開學前讓他們都回台」,以陸籍子女及陸生就學權益為考量,規畫入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會評估國內防疫旅館數量,提升檢疫量能,逐步開放六歲以上小明及陸生返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