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北海道美瑛──四季彩之丘

文/林孟慧 |2020.08.17
1439觀看次
字級
東洋罌粟花迎風綻放,宛如鋪地的紅地毯。 圖/林孟慧
販賣部販售鄰近農家生產的農產品。 圖/林孟慧
山坡上的加州罌粟花,猶如金黃色的花海。 圖/林孟慧

文/林孟慧

美瑛位於日本北海道地圖的中心位置,隸屬於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三。美瑛及富良野都是北海道的農產之鄉,馬鈴薯及小麥等品質,皆為日本一流;車子行經富良野前往美瑛途中,眼前盡是綿延的丘陵、一望無際的原野,農田如波浪般展向遠方,天空淡淡的藍色,搭配如棉花糖般潔白的雲朵,讓人心曠神怡、身心舒暢。而且,感覺天空離地面好近,彷彿跳躍起來即可觸摸到雲朵一般,真是很特別的感受。

四季彩之丘位於視野遼闊、風景絕佳的「丘之町美瑛」,這裡的展望花田面積達七公頃,在春天到秋天的花季裡,數十種花卉爭奇鬥豔,如同花的樂園,等待遊客到來。去年仲夏六月到此地參觀時,入口即是農產品及甜品販賣部,這裡有自家農場生產,或從鄰近的農家直接進貨新鮮又健康的蔬果,看見一箱箱擺在地上、架上整齊的農特產品,有蘆筍、玉米、果乾等,還有清涼可口的哈密瓜、牛奶霜淇淋,讓人垂涎三尺。再往前走幾公尺,可以望見二座溫室前的一小片紫色薰衣草園。導遊說,園區知道遊客遠道而來都希望看到薰衣草,但薰衣草是七月、八月才盛開的花種,因此會先在溫室栽培後,再移植到室外供大家觀賞,不免要架起矮籬,請大家好好愛惜它們,不要踐踏柔弱的薰衣草園。

左側山坡上的三色紫羅蘭也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黃色、紫色、淡紫色、橘色、暗紅色的花瓣,美得令人屏息。另一片的山坡,則種滿了加州罌粟花,金黃色的花海,隨風搖曳,果然數大便是美。山坡上的最高點,種了一棵四季彩之丘的地標樹,很多風景明信片會出現這棵大樹,曾有一段期間,還出現過心型的樹型,好吸睛呢!園區的另一區,也有東洋罌粟花迎風綻放,一大片火紅的花海,宛如鋪在地上的紅地毯,熱忱歡迎賞花客的蒞臨;不禁想起徐志摩筆下〈我所知道的康橋〉的一段名句:「再有一次,是更不可忘的奇景,那是臨著一大片望不到頭的草原,滿開著豔紅的罌粟,在青草裡亭亭地像是萬盞的金燈……」,令人神遊其中。

在大家依依不捨離開前,出口處的紀念品販賣部,有園主熊谷留夫先生的諸多攝影作品,還有店內的原創商品,如棉T恤、帽子、日用品等,滿足顧客的視覺享受。當然也有花園特有的薰衣草用品,包含枕頭、保養品、日用品等,種類繁多。也有風景明信片、美瑛特產專櫃,琳瑯滿目。

想要用餐的遊客,可上二樓餐廳遠眺大雪山,也可俯瞰繽紛花田,盡情享受用餐的樂趣,為這趟花海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