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活動能度眾 極樂寺司儀培訓

人間社記者黃芳億基隆報導 |2020.08.15
1327觀看次
字級
講師吳鴻明(左二)細心指導重點,學員專心聽講。 圖╱極樂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芳億基隆報導】佛光山極樂寺九日首度舉辦「佛光心.主持力」主持司儀培訓課程,特別邀請全國廣播電台悠遊人間DJ主持人吳鴻明,為基隆區各佛光會司儀人才授課。講師以自身豐富的主持經驗,生動活潑的魅力教學,吸引近五十位學員學習。

「主持司儀符合大眾的需要,也能夠接引大眾學佛。」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以人間佛教四大要點,勉眾充實佛學素養,利用莊嚴的威儀、熱情帶動活動,共同協助弘法工作。

吳鴻明本身也是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善財講師,他以「四無量心」、「六度法門」,說明主持也有佛法,也能修得般若的智慧。

課程中以分組演練、實際上台方式進行,從開場引言、眼神練習等練習,,一一解析主持「眉角」,並建立「引言活動三問」概念,點出主持人、主辦單位、群眾、來賓的相互關係,吳鴻明指出:「你要圓滿一場主持,就必須把所有人都建立連結。」

這場培訓課程其實緣於講師的「回饋計畫」,吳鴻明坦言自己投入佛光山義工、參與青年團逾十年,許多學習機會都是常住法師給予因緣,因此今年初開啟培訓計畫,統整歷年來的主持經驗,有系統性的整理資料,期盼將所學傳承給更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