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地鐵站 深入地底31層樓

 |2020.08.15
10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因為地形關係,以各種魔幻建築聞名的重慶市如今又有一處「網紅」地標─全中國大陸最深的地鐵站。新華網指出,重慶軌道10號線紅土地站,深達九十四點四六七公尺,相當於地下三十一層樓深,光是進站就需費時八分鐘。

輕軌從高樓穿心而過、從大廈頂樓出去竟然就是馬路、連導航系統都會迷路的高架道路交流道,擁有眾多奇幻建築的重慶,如今又多了個新的「網紅」地標。

新華網指出,過去創下「全國最深地鐵站」紀錄的也是紅土地站,不過年重慶軌道6號線地下六十公尺深的紀錄,如今已被同一站的10號線打破。重慶軌道10號線紅土地站就位在軌道6號線紅土地站下方。

由於軌道10號線紅土地站實在太深了,若是從地面進站,前後還得換乘八部手扶梯,耗時約八分鐘。而且由於紅土地站是重慶軌道6號線和10號線的換乘站,該站總共有多達九十一部手扶梯,這也是大陸地鐵站罕見的「超級手扶梯網絡群」。

不過,重慶的建築奇蹟大概只有重慶自己能打破。報導稱,紅土地站「全國最深地鐵站」的紀錄即將被打破。重慶正在興建中的軌道9號線紅巖村站,軌道最深將達地下一百一十六公尺,相當於三十九層高樓,車站主體結構土建工程預計九月底就能全部完工,預定二○二一年三月可以試運行。

一座直徑約十四公尺的電梯豎井,將設置四部高速電梯,每部電梯可乘坐約二十三人。電梯提升高度約九十九公尺,以每秒二點五公尺的速度運行,約四十秒就能帶乘客便捷進出該軌道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