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民怨 白俄釋放示威者

 |2020.08.15
7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東歐的白俄羅斯政府十四日開始釋放數千名被拘留的群眾,高官還罕見公開道歉,盼平息遍布國內的街頭抗議,但民憤已危及強人總統盧卡森科二十六年的執政生涯。

路透報導,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一處拘留所外,有數百人等著送食物、水和毯子給十四日凌晨獲釋的親友。有些抗議民眾身上有瘀青,他們說拘留所內很擁擠,還抱怨被虐待。內政部次長巴蘇可夫否認虐待囚犯,還說所有被拘留的人都會在十四日上午之前獲釋。

白俄羅斯九日舉行總統大選,盧卡森科自稱贏得他的第六個總統任期,引發群眾連日抗議,政府採暴力手段鎮壓,促使西方國家考慮對白俄羅斯施加新的制裁。

在這周的全國性抗議行動中,至少兩名抗議者喪命,約六千七百人被拘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