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可僧寶節 歡喜供僧培福德

人間社記者趙淑萍滿地可報導 |2020.08.14
2012觀看次
字級
供僧的佛光人與圓覺寺的法師在新裝修的大殿內合影,大殿的牆上是部《圓覺經》。圖╱人間社記者趙淑萍

【人間社記者趙淑萍滿地可報導】加拿大國際佛光會滿地可協會會長葉川山,八日帶領三位佛光人拜訪文殊寺和蓮花寺,為持續三周的「二○二○年慶祝僧寶節供僧活動」畫上圓滿的句點。加拿大滿地可近二百位佛光會員,供養當地九家正信佛教道場、三十九位法師,替大眾培植殊勝的福德因緣。

滿地可市新冠病毒疫情未歇,大部分道場弘法活動尚未恢復正常,佛光人的供僧心意,成為各道場法師最驚喜的節日禮物;在疫情影響下,今年的僧寶節更顯難能可貴。

受疫情影響,有些道場處於失聯狀態,所以今年供僧活動,滿地可佛光人只參訪位於市區的觀音寺、慈光寺、靈山禪寺、玄空寺、圓覺寺、澄水寺、蓮花寺、禪宗寺及文殊寺;每到一個道場,佛光人都受到法師熱情接待。

澄水寺法師讚歎此一活動,體現滿地可佛教界的團結,並表達未來建立更多弘法聯繫與交流的願望。事後還特意發郵件,讚歎佛光人冒著高溫前去供僧、以越南文佛學書籍結緣,對此表達感謝。

佛光人也向在滿地可弘法三十多年的蓮花寺住持Chan The法師,表達敬意與讚歎。

新冠疫情初起時,一些市民認為是亞洲人將疫情帶到加拿大,對亞裔移民充滿歧視與敵意,觀音寺道場外的石獅子,全被人惡意摧毀。

到各道場參訪、供僧的佛光人,眼見面目全非的護法神獸,謹記將三好理念當座右銘的必要性,也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的開示,有更深的理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