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說出來 北海道場慶父親節

人間社記者仉桂華新北報導 |2020.08.13
1590觀看次
字級
黃尚毅(前排左)說自己算是資歷尚淺的爸爸,不過他有位好父親,從父親身上學到許多優點,也要傳承給小孩。圖╱人間社記者王柏貞
北海道場感恩父親活動,近兩百位與會者歡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王柏貞

【人間社記者仉桂華新北報導】佛光山北海道場八日舉辦感恩父親活動,適逢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特別為父親們安排奉茶、祈願祝禱、家族留影,並獻上素齋饗宴,北海區信眾、義工暨佛光家人共計一百八十人齊聚歡度佳節,其中不乏許多三代同堂,場面溫馨感人。

北海道場住持永平法師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父母壽辰祈願文〉,鼓勵大家把愛說出口,「一個擁抱、一句辛苦了,這都是愛,我們如何對待父母,將來我們的孩子也會學習」。

服務社會 父母是助緣

永平法師表示,一般人會覺得母愛很偉大,但是父親就如佛陀,大部分的父親在外工作,舉辦父親節活動,希望子子孫孫飲水思源,感恩親人的付出,「一個人的成功,如果背後沒有很大的推手,沒有辦法在社會奉獻服務」,祈願佛陀慈悲加被與會大眾,都能父慈母愛、快樂歡喜,把這份愛散播給世間上每個人、每個角落,就能夠推展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讓人間淨土佛國現前。

活動安排「感恩奉茶」,孩子親手為阿公或父母親奉上熱茶,為他們搥背捏肩,並輕輕在耳邊說出愛,真誠擁抱;其中,也有母親代表孩子奉茶給先生,為孩子表達心意,也感謝彼此的關照提攜。

在溫馨場合中,大家也紛紛道出內心的感謝,北海區督導長連麗修指出:「這輩子有三座山,前面兩座已不在,現在最大的靠山是同修,一路攜手走來,深深感謝同修的扶持與守護。」康金生說,他長這麼大從沒有為爸爸奉過茶,若不是道場舉辦感恩活動,可能這一生沒有機會用這樣的形式,對爸爸表達感謝。

午齋饗宴由北海道場結合國際佛光會淡水、八里及三芝分會,共同精心準備各項素食佳餚,並設計了隆重的「上菜秀」,供眾心意滿分。

三代同堂 以信仰傳家

張麗鳳一家三代七人前來參加,她說很感動家人們都願意同來,平時她到道場義工服務,家人們都很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夠學佛、長養慈悲心,更有智慧,大家都過得好」。從事服裝業的洪秀女,看到很多家庭的生計受疫情影響,「這些家庭的父親辛苦,今天是父親節也是觀音成道日,衷心祈求菩薩庇佑他們」。

黃尚毅帶著父親及兩個孩子與會,他說,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合拿麥克風講話,「我算是資歷尚淺的爸爸,不過我有位好父親」,他從父親身上學到許多優點,期盼未來也要傳承給小孩。

鄭瑤琳分享,從活動看到佛光山很用心,也感受到溫暖及快樂,她坦言父親其實不善於表達感情,開心有機會奉茶給他,也大大擁抱了父親,「很謝謝北海道場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我有機會表達心中對父親的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