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吃的湯匙大賣40萬根 下個目標製作可食用叉子吸管

 |2020.08.12
2572觀看次
字級
不管冷熱食都能使用食用湯匙。圖/取自eat_the_spoon Instagram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統計,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嚴重汙染地球生態,促使素食品牌IncrEdible研發使用小麥、燕麥、玉米、鷹嘴豆和大麥等原料,製作出可以吃的湯匙取代塑膠湯匙,IncrEdible在賣出40萬根可食用湯匙後,還種植3000棵樹,抵銷運送湯匙所產生的廢氣。

IncrEdible所發明的食用湯匙,原料主要是小麥、燕麥、玉米、鷹嘴豆和大麥等,由於會再加入不同成分進行調味,因此有了香草、巧克力、黑胡椒、奧勒岡葉等口味的湯匙出現,分別可以放在熱食、冷食中20分鐘、50分鐘,不會被溶解掉。

食用湯匙對於環境的影響,IncrEdible的聯合創辦人Dinesh Tadepalli認為「食用湯匙只是個開始」,Dinesh Tadepalli表示,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量將超過魚的重量,他意識到小孩可能無法像他一樣享受大自然和環境,因此後來遇到印度人Krvuil Patel,兩人合作建造1條每天生產5萬支湯匙的生產線。


圖說:素食品牌IncrEdible創造食用湯匙來應對塑膠垃圾造成的汙染問題。圖/取自eat_the_spoon Instagram

起初Dinesh Tadepalli設定北美地區銷售5萬支湯匙的目標,但目前已遠超出他的期待,已售出超過40萬支的數量,他說:「現在有近9成的消費者意識到回收利用的狀況不佳,而我們是一次性塑膠湯匙中最好的替代品, 只要吃1個湯匙就等同少1個海洋中的塑膠湯匙,我們也很高興看到塑膠湯匙愈來愈少。」

IncrEdible一開始是與冰淇淋連鎖店合作進行販售湯匙,獲得消費者的好評回饋,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讓餐飲、企業之間的交易模式受到巨大影響,讓IncrEdible選擇將湯匙放在美國電商亞馬遜開賣,開闢新商機。


圖說:食用湯匙口味繁多,此為巧克力口味。圖/取自eat_the_spoon Instagram

食用湯匙除了可以減少海洋中40萬支的塑膠湯匙,IncrEdible在售出湯匙的同時也會種植樹木,迄今已種植3千多棵樹,以抵銷運送時產生的廢氣汙染,讓這款湯匙可以對地球可以產生2個正向影響,且盒上還印有塑膠如何對海洋動物產生影響的小知識,以及品牌背後的故事,讓消費者可以有更深的了解及認識。

Dinesh Tadepalli說:「目前已經做好可食用叉子、吸管的樣板,也正努力與一家日本大公司創造食用筷子,未來不排除開發可食用咖啡攪拌棒、可食用杯和可食用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