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普亭女兒 接種新冠疫苗

 |2020.08.12
1551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衛生部已核准一款新冠病毒疫苗。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國總統普亭十一日宣布,俄國衛生部已核准俄國研發的世界第一款新冠病毒疫苗,他的女兒已接種,希望盡快量產這款疫苗。

全球染疫人數十一日突破二千萬大關,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民眾不要絕望。

接種者能持續免疫

普亭宣布,俄國已研發出第一支能讓接種者對新冠病毒「持續免疫」的疫苗。他還說,俄國是第一個核准相關疫苗的國家。

這款疫苗由俄國國防部與加馬列亞流行病學與微生物研究所共同研發,六月十八日啟動臨床試驗,所有三十八名志願者都產生免疫力。第一組志願者已於七月十五日出院,第二組在七月二十日出院。

法新社報導,普亭十一日在一場經電視轉播的內閣視訊會議中說:「今天上午,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已(在俄羅斯)完成登記,這是全球首見。」

普亭還說:「我的一個女兒接種了這支疫苗。從這方面來說,我認為她參與了實驗。」普亭表示,女兒第一次接種後,體溫達攝氏三十八度,第二天體溫也超過三十七度,第二次接種後,她的體溫也略上升,但接下來一切都好了,「她感覺不錯」。

俄羅斯大力推動快速研發新冠病毒疫苗,當局本月稍早表示,希望能在幾周內啟動大規模生產,並在明年以前,每月出產數百萬劑疫苗。

逆轉疫情永遠不遲

法新社依據官方數據統計,在台灣時間十一日早上六時十五分,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突破二千萬人。另個驚人的里程碑是,病歿人數預計在幾天內會破七十五萬人。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儘管這些數據背後代表著大量的痛苦和折磨,但我想說明的是:希望的綠芽正在萌發。」他說:「要逆轉疫情永遠不會太遲。」

全球各地疫情似乎有穩定下來的趨勢,自七月中以來每四天新增一百萬例確診。

美國染疫身亡人數上周減少百分之十六至約七千二百人,這是病歿人數連續四周攀升之後,首度下滑。

新加坡十一日通報境內新增六十一例確診,是星國逾四個月來,首次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低於一百例。

不丹首次全國封鎖

不丹十一日首次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鎖措施,因為一名女性返國解除隔離後,採檢呈新冠病毒陽性反應,且跟首都辛布市民眾有密切接觸後。不丹累計確診病例為一百一十三例,為南亞國家中最低,尚無死亡案例。

芬蘭嚴防疫情反撲,十日宣布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旅客抵達芬蘭後必須自我隔離十四天,否則會吃上罰款或長達三個月的監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