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帶金屬探測器蹓躂 怪咖男挖到金幣

 |2020.08.11
889觀看次
字級
紐西蘭一名男子隨身帶著金屬探測器,近日從地底挖出一枚古董金幣。示意圖/Ingimage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一名以隨身帶著金屬探測器到處蹓躂為樂的男子,近日偶然發現地底埋著一枚古董金幣。他把金幣挖出後,以大約新台幣92萬元將它賣出,意外獲得一筆財富。

紐西蘭電視台(TVNZ)今天報導,居住在紐西蘭北島陶蘭加(Tauranga)的麥葛瑞格(Joe McGregor)平日的嗜好是帶著金屬探測器到處探勘,每次探測出地底下埋有金屬物品時,都將它挖出來看個究境。沒想到他近日竟然真的挖出一枚1855年由澳洲發行的「半英鎊金幣」(half-sovereign coin)。

麥葛瑞格隨後委託拍賣行將此金幣出售,最後以紐西蘭幣4萬6671元(約新台幣92萬元)將金幣賣出。

麥葛瑞格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如此走運。他說,在發現金幣當天,本來已經挖出一些廢物;隨後,當他在地下一英呎(約30公分)處挖出那枚金幣時,本來以為只是一個廢棄瓶蓋。

麥葛瑞格提到,發現金幣的當下,他的狗在旁邊興奮地跳動。

他隨後託朋友將金幣的影片傳給拍賣行。大約8個小時後,拍賣行人員打電話給他,告訴他那是值錢的東西。

麥葛瑞格坦承,成功賣出金幣時,他高興得就像「小孩子成功偷到棒棒糖一樣」。

麥葛瑞格還提到,雖然太太不再抱怨他終日帶著那根「嗶嗶叫的棍子」到處蹓躂,不過,他的女兒仍然取笑他,說那是「怪咖」的嗜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