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外傳槍響 川普記者會一度中斷 川普稱犯嫌遭擊中送醫

 |2020.08.11
733觀看次
字級
國白宮外10日傍晚傳出槍聲,美國總統川普的記者會被迫中斷,特勤人員護送川普離開記者會場,並將白宮封鎖。 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新聞記者會開始時突然離席,隨後返回會場說,「發生槍擊,有人被送到醫院」。圖/美聯社
美國秘密特勤局在推特表示,槍擊案地點為17街與賓州大道。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圍欄外頭昨(10)日傳出槍響,總統川普在新聞簡報會舉行到一半時被特勤人員短暫帶離。他事後說,特勤人員在白宮外朝一名顯然持有武器的人開槍。

川普被短暫帶離記者會時,穿著黑衣、攜帶自動步槍的特勤人員疾奔穿越白宮北方的草坪。幾分鐘過後,川普又出現在簡報會上,當時記者被封鎖在內,他宣布有人在白宮範圍外遭開槍擊中。

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在推特說:「可以證實有一名特勤人員涉及第17街與賓夕法尼亞大道的槍擊案。」

川普說:「執法人員朝某人開槍,這個人似乎是犯嫌,他在送醫途中。」川普說,他不知道中槍犯嫌的身分或動機,但記者問到這個人是否持有武器時,川普說:「就我所知,答案是:是的。」

川普又說:「這件事可能與我無關。」他說,整起事件是發現在白宮周圍「外頭」,他還表示:「我不認為有任何地方遭入侵,他們在相對較遠的地方。」

白宮外頭的氣氛很寧靜,不過,周圍街道有一部分地區被封鎖,有數名警察與其他官方車輛聚集在第17街與賓夕法尼亞大道街口。

在白宮外紮營數年的抗議人士麥拉庫(Philipos Melaku)說,他在下午5時50分左右聽到槍響。

他告訴法新社:「我聽到一聲槍響,在那之前還聽到叫喊,是男人的聲音。然後立刻至少有8到9人舉著AR-15自動步槍跑過來。」

在發生令人虛驚一場的安全事件後,川普幾乎馬上回到白宮講台,恢復舉行例行新聞記者會。

詢及是否被這件事嚇到時,他說:「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危險的地方,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