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03校讀福報 深化品格教育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台南報導 |2020.08.11
2146觀看次
字級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第五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暨台南區讀報校園聯誼交流大合照。 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一)帶領市府團隊到場參加。 圖╱南台別院提供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台南報導】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第五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暨台南區讀報校園聯誼交流,九日在南台別院召開,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蒞臨指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團隊到場參與,台南讀報學校為全台之冠,共有四十四所學校、五十位國小、國中、高中校長、主任與教師,分享在有溫度的《人間福報》陪伴是幸福的,讓讀報教育成效卓越。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表示,台南區共有一百零三所學校舉辦《人間福報》讀報教育,首重品德教育,盼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普遍各角落。

慈容法師表示,《人間福報》的正面訊息,感謝各位校長介紹給孩子閱讀與欣賞,也讓家長重視學校教育,學校多元化的閱讀讓學生接觸更廣的課題,在課程之外有更好的資訊、正確的報導給年輕朋友。

「《人間福報》推廣到人間,人間要有《福報》。」依空法師表示,疫情期間有大家的支持而挺過,今年《人間福報》二十歲,日前舉辦「福滿人間.抄經祈福」,將功德回向台灣、回向全球,成為一份安定人心的活動,更具意義。《人間福報》深入公民教育,感謝校長把此報帶入校園,並勉眾繼續推動更多的二十年。

善美報導 成社會正能量

「隨著言論更開放,更應自我檢視。」市長黃偉哲例舉車子沒有停靠好,就會被拍照上網報導,此行為已遠離一個做人的原則。《人間福報》傳播正確新聞把社會帶往正向,也非報喜不報憂,而是報導社會真相,出發點是要讓社會更善更美。

提案討論,《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說明,贈報予花蓮玉里榮民醫院,患者閱報後能情緒安定。教育推廣部經理妙具法師強調共同推動讀報教育的重要性,進一步解析福報心生活廣播與漢聲廣播電台合作方案。

會議前,台南五十位校長、主任與教師齊聚聯誼交流,並由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渡拔國小校長許坤鎮、安順國中校長蔡宗憲,以及新生國小主任顏弘欽輪翻上台,報告讀報教育成果,並感謝《人間福報》給予學校閱讀的資源。

融入課程 培養媒體識讀

「《人間福報》充滿愛、良善與真實。」許坤鎮校長說,校方以「記者」為主題,讓學生提升媒體識讀力,成為教育孩子的重要一環。

《人間福報》進入安順國中已有二十年,校長蔡宗憲強調《人間福報》是一份有溫度、深入各個層面的報紙,關心教育與環保,正向、理性探討議題,教師融入課程,很容易成為教材。

校長洪慶在感謝有《人間福報》的資源,校方與學生共同成長,培養學生閱讀、回饋反思的能力;新生國小則舉辦剪報比賽、提供《人間福報》》等五種報紙,選擇一種報紙寫成一篇作文。

名譽理事長陳順章指出,《人間福報》帶入高牆內,成為社會的一盞明燈。受到社會局、教育局長官異口同聲的肯定,此報帶給社會良善的循環,做孩子們一生的貴人,應繼續推動讀報教育。

出席與會另有滿舟法師、覺居法師、滿益法師、覺華法師、榮譽理事長柴松林教授、名譽理事長劉招明、理監事羅李阿昭、黃淑美、劉宗澧、陳瑞珍、陳曾四欣、趙翠慧、范思筠、周學文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