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維他命 吃蕎麥麵也有B12

 |2020.08.10
8666觀看次
字級
蕎麥麵也含有B12。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維生素B12大多含在肉類和蛋的食物中,素食者無法吃到B12,必須吃維他命補充。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研究發現,發酵麵團富含維生素B12,其中米糠和蕎麥是擁有最多維生素B12的穀物,只要吃用發酵麵團製作食物,例如蕎麥麵就是B12的良好來源。

根據《NDTV FOOD》Somdatta Saha報導指出,維生素B12是我們身體健康所需的最重要的微量營養素之一。B12對於紅血球有關鍵作用,有助於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它還有利於增強我們的免疫力,促進頭髮和皮膚健康。

然而,B12無法在我們的身體中自然產生的,必須依靠吃的食物來供應。因此,健康專家經常建議大家遵循均衡的飲食,以保護我們的身體,免受維生素B12缺乏症。


圖說:發酵麵團富含維生素B12,常吃用發酵麵團製作的食物也可以補充B12。圖/Unsplash

維生素B12也被稱為鈷胺素,它廣泛存在於乳製品及非素食食品,包括肉,魚,雞和雞蛋。導致全素食者無法吃到B12,因此許多素食者依靠藥物和吃維他命藥丸補充B12。

《NDTV FOOD》報導指出,根據赫爾辛基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發酵麵團對於不吃肉類的素食者來說,是維生素B12的良好來源。赫爾辛基大學農林學院的Chong Xie教授解釋:「用發酵就地生產B12,可能是一種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法。穀物是極好的富含微量營養素的載體。」

根據赫爾辛基大學的一份報告,研究人員使用11種不同的穀物材料,並將它們與費氏丙酸桿菌發酵,這是唯一可用於食品的生產B12的微生物。結果發現,在大多數發酵穀物中都產生了大量的維生素B12。

該研究進一步指出,經過3天的發酵過程後,米糠和蕎麥被認為是擁有最多維生素B12的穀物。所以,素食者吃這些發酵食品也能攝取維生素B12。

關於上述研究,台灣的營養師認為,如果有人不喜歡吃維他命,或想靠吃食品或有機產品來補充B12,則建議:有機產品有可能有B12,但有多少量就很難說,若想相信有機產品,不想額外補充維他命或吃藥,則建議定期或不定期檢查自己維生素B12的水平,著檢查幾次都是正常,說明這種生活方式是OK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