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查爾抵台 今會總統

 |2020.08.10
2526觀看次
字級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左三)率團訪台,專機昨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右三)等人前往接機。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右)昨天率團到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左為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圖/潘俊宏

【本報台北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昨天下午率團訪台,今天上午將與蔡總統見面,下午到衛福部疾管署,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見證「 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日前首相來台弔唁李登輝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天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在總統府獲蔡英文總統接見,一行人只待約四個半小時,傍晚就搭專機返回日本。

森嘉朗及阿查爾成為新冠肺炎期間來台的日、美最高層級卸任及現任官員。美國在台協會(AIT)並表示,阿查爾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六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一九七九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不過,有學者認為所謂一九七九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這個說法「有點牽強」。

據了解,阿查爾將拜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會向台灣公衛研究生及美國疾管中心學友發表演說,十二日將到台北賓館弔唁李登輝。AIT未證實相關行程,表示會在可公開採訪行程的前一天下午發出採訪通知。

總統讚森喜朗是「人情家」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弔唁團,並稱讚森喜朗是一位「人情家(有人情味的人)」,衷心期盼疫情能夠在各國通力合作之下盡早獲得控制,讓明年夏天奧運順利圓滿進行,屆時台灣人民及政府也會全力支持順利舉辦,希望台日友好更加深化。

蔡總統表示,這次疫情中,台日之間有很多官方合作,無論是鑽石公主號及秘魯、印度、斐濟、俄羅斯包機,一次次都見證深厚友誼,接下來有兩位滯留在吐瓦魯的日本朋友要回國,台灣很樂意提供協助。

蔡總統說,因為疫情,原本應該正在舉辦的東京奧運延期,很多好朋友都覺得很遺憾,身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的森喜朗付出許多心力,衷心期盼疫情能夠在各國通力合作之下盡早獲得控制,讓明年夏天奧運順利圓滿進行,屆時台灣人民及政府也會全力支持順利舉辦,希望台日友好更加深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