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南華 指考滿招

羅智華 |2020.08.08
3157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佛光大學教學多元,指引學生學習感恩,當學生收到星雲大師所贈象徵「平安」的蘋果時,心中有著無比的感謝與感動。圖/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綠意盎然,今年指考也滿招。圖/南華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景色宜人,今年指考錄取率更破百分之百。圖/佛光大學提供

【記者羅智華綜合報導】一○九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天放榜,今年共有三萬三千五百二十一人金榜題名,全國錄取率達百分之九十一點一四,不僅比去年錄取率百分之八十一點二九提升近十個百分點,亦創下三年新高。其中,佛光山佛光大學與佛光山南華大學招生成績更是亮眼,錄取率分別達到百分之一百零一點六與百分之百,雙雙寫下科系滿招好成績。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執行祕書王育民表示,今年共有六十二所學校招生,四萬三千七百多名考生報考,其中有三萬六千七百多人完成志願登記,最後錄取三萬三千五百二十一人,錄取率達九成一;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去年的兩百八十七名缺額,今年只有八校出現缺額,總人數為五十一人,缺額總數創下十四年來新低,缺額科系皆為音樂系。

受到這幾年少子化趨勢影響,讓各大學都面臨日益嚴峻的招生挑戰,但也有學校突破少子化衝擊、招生表現愈來愈好,像是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立的佛光大學就締造連續七年滿招的好成績,今年不只增額錄取三名考生,超越分發委員會平均分發率,達到突破百分百的超高分發率,更錄取多位來自南部高中的優質學生,招生成果可說是有目共睹。

佛光大學

提升國際視野

「感謝佛光山全力支持與全校同仁的用心付出,讓辦學成果深受家長與學生肯定。」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大自創校以來,一直秉持星雲大師的教育精神辦學,為讓學生發揮所長,校方除了設計各類實習學程,讓學生前往業界實習、提早與職場接軌外,更在全球締結兩百多個姐妹校,成為擴大學生多元學習的重要資源,今年因疫情影響,校方改由安排學生在台灣接受西來大學遠距教學的上課模式,但為讓更多人有機會接受國際化教育,今年也進一步將雙學位名額從三十名提升到四十名。

除了提升學生國際化視野,佛大更不忘支持弱勢學子就學。楊朝祥說,佛大特別推動「小藍鵲計畫」,結合輔導機制來幫助弱勢學生在教育路上走得更好,至今已有兩百多位學生受惠。

南華大學

發掘學生潛力

除此之外,南華大學也繼去年滿招後,再度寫下全數滿招佳績。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這幾年招生穩定成長,不只生死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資訊管理學系等多個參與指考分發的科系皆滿招,更吸引許多就讀優質高中的學子以高分錄取南華大學,顯見南華的辦學表現愈來愈受到優秀學生青睞。

林聰明表示,大學生涯是每個人一生中最精華的學習時光,他建議已錄取學校的考生,不妨利用這段開學前的時間好好規畫自己未來四年的學習目標與方向,以南華為例,就精心為學生打造「學習地圖」,記錄下學生走過的學習歷程,並從中幫助學生發掘自身潛力與優勢,讓大學生活更豐富充實。

分發會表示,有關指考分發結果,考生除了可藉由「登記查榜APP」來查詢外,亦可前往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查詢,對於分發結果有疑義的考生,可從即日起至十三日下午五時前,到分發會網站申請複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