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警界父子 看眼神辦案

 |2020.08.07
4893觀看次
字級
高璋賢(左)與高士翔父子倆,經常一起執勤,還一起破案。圖/尤聰光
高璋賢(左)與高士翔父子倆,經常一起執勤,還一起破案。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台灣警界裡不乏父子檔、父女檔的例子,但同屬在同一個派出所服務的可說少之又少,台東富岡派出所就有一對父子檔員警高璋賢、高士翔,父子倆不僅經常一起執勤,還會一起破案,可說是「虎父無犬子」最佳表現。

「他(兒子高士翔)來報到,連我都嚇一跳!」擔任富岡派出所長的高璋賢說,知道兒子從警,但沒想過畢業分發到自己所內,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但和其他部屬一視同仁,甚至對他更加嚴格,因為警察工作沒有所謂的差別待遇。

積極辦案

證明虎父無犬子

任職於台東警分局岡派出所長的高璋賢,自一九八八年警專畢業後,就在台東服務,至今三十二年資歷,破獲無數的案件,包括毒品、竊盜、槍枝等,其中,更曾破獲台東縣內史上首起郵局搶案。

高璋賢表示,他當時只是個年輕警員,休假在大同路郵局裡面領錢,結果一名身材壯碩的黑衣男子突然闖進郵局,一把就搶走民眾放在桌上的十萬元現金,他追出大喊一聲:「我是警察!」,搶匪嚇得分神,不到七秒將搶匪壓制逮捕。

一轉眼時間來到二○一八年六月一個炎熱晴朗的下午,眾多四等特考畢業生中,一名雙眼炯炯有神卻未脫稚氣的新進員警走進派出所報到,帶著滿腔熱血的高士翔,正是高璋賢的兒子,整個分局立馬傳開父子檔要共同執法了。

高士翔表示,父親是警察,對他影響甚深,從小看著老爸冒險犯難,雖然覺得警察工作很辛苦,可是當他明白爸爸為台東治安付出那麼多努力、做出重大貢獻時,讓他毅然決然決定跟著父親的腳步加入警察的行列。

肅殺場面

叫一聲爸變溫馨

父子倆不僅經常一起執勤,還一起破案,在一次擴檢勤務中,高士翔發現一名行跡怪異女性機車騎士,在攔查後支吾其詞、眼神閃爍,高士翔情急之下脫口而出叫了一聲「爸」協助,當場查獲詐欺通緝犯,但爸的一聲,頓時讓肅殺的氣氛變得溫馨感人。

另父子倆曾休假在外吃東西,兒子發現一名毒品列管男子行為怪異,馬上向一旁父親使眼色,高璋賢當場對兒子面授機宜,父子倆先行低調跟蹤一路尾隨,同時聯繫派出所警力協助攔查,合力從男子搜出吸食毒品送辦。

這對台東警界父子檔,經常討論案子,成為工作好夥伴。高璋賢在從警路上,經常出生入死,但因為兒子加入警察這個大家庭,不但讓工作增添了幾分趣味,更對自己的兒子感到無比的驕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