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的維納斯雕像腳趾 奧客坐斷

 |2020.08.07
7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奧地利遊客跟團參觀義大利「安東尼奧卡諾瓦博物館」(Museum Gipsoteca Antonio Canova),不但直接趴在雕像上拍照,還壓斷「勝利的維納斯」(Venus Victrix)雕像的三根腳趾。

路透報導,博物館釋出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男子趴坐在雕像上讓別人幫他拍照,起身後發現自己闖下大禍卻若無其事地離開,但過程皆被錄下來,館方也隨即報警處理。

這尊知名雕像有著兩百年歷史,出自十九世紀義大利雕塑家卡諾瓦(Antonio Canova)之手,由法皇拿破崙的妹妹寶琳.波拿巴(Pauline Bonaparte)擔任模特兒,扮演愛神維納斯。

由於新冠疫情,義大利博物館都進行實名登記制,因此警方很快找到這名「奧客」,這名五十多歲男子也承認自己犯下行為,並表示願意負擔維修費用。博物館專家還在確認雕像底部的損失。

義國最新提出的「文物毀損處罰法案」加重相關懲處,破壞者最多可判八年有期徒刑並處十萬歐元(約新台幣三百十萬)的罰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