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鴻麟獎學金 30年助逾4千學生

 |2020.08.07
1036觀看次
字級
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右)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合影。圖/陳夢茹

【本報桃園訊】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由前桃園縣長吳鴻麟捐資而成,昨天在桃園市政府舉行頒獎典禮,獲獎學生共一百八十四人。吳鴻麟的子孫吳伯雄、吳志揚也蒞臨現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受邀出席,讓桃園歷任三屆首長難得同框的畫面再次出現。

曾任第四屆桃園縣長的吳鴻麟,自一九九○年起捐資桃園市政府設立獎學金,二十三年前過世後,由曾任第七屆桃園縣長的兒子吳伯雄接手,三十年來每年皆發放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鼓勵年輕學子。

就讀迴龍國中小的學生蔡欣婷,自參加技藝班後發現自己對車床有興趣,去年更於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獲得車床組第二名,是車床組賽程中唯二的女選手,表現相當亮眼,昨天再度獲頒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國中技藝競賽組。

傳統觀念來說,車床工作多為男性從事,蔡欣婷反駁說,女性在該領域才占優勢,擁有細心、耐心等優點,在操作上能更為精準。

成功工商學生劉昀杰,自出生起腳部萎縮、行動不便,但身心障礙並沒有打壓他,即便自己行動不便,不過但凡自己能做到的事他從不麻煩別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是桃園市政府金額最高、歷史最久的獎學金,吳伯雄又將獎學金擴大為五千萬元,由市府以專戶保管,利用每年的基金利息收入,獎勵桃園的學子們。

鄭文燦說,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三十年來每年都舉行,已經獎助四千多名學生,有很多同學是經過不少磨鍊才獲得,或在學習成績上有出類拔萃的表現,希望能勉勵學生、培育年輕人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