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會友 三好南華盃開打

江俊亮 |2020.08.07
1414觀看次
字級
「三好南華盃」高中乙組棒球棒球邀請賽, 昨日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前右)、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前左)等人開球。圖/記者江俊亮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第4屆「三好南華盃高中棒球邀請賽」昨日在佛光山南華大學開幕,來自9縣市12支乙組棒球隊,今日起在南華大學、中正大學棒球場進行3天比賽。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期勉球員藉此以球會友、廣結善緣,發揮團隊精神。

主辦單位表示,由佛光山、南華大學推動的「三好南華盃」高中乙組社團棒球運動,近年來已成為乙組棒球指標性賽事之一,今年由南華大學提供宿舍作為選手村,球員一律入住選手村,主辦單位並與智林體育台合作,進行現場轉播、球評及專業裁判。

切磋球技 發揮團隊精神

昨日的開球儀式,由南華大學火舞社「炙熱戰旗」 揭開序幕,隨後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南華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許崑峯、南華大學校友總會理事蔡肇洋等4人共同開球。由於父親節將至,大會也安排林聰明、劉招明等人共同切父親節蛋糕。

林聰明表示,南華大學一向支持與關注乙組棒球發展,2017年開始邀請高中棒球團隊到南華大學比賽,受到各界肯定,也希望透過運動平台,讓球員切磋球技,從中學習與發揮團隊精神。

劉招明表示,這次賽事能順利舉辦,感謝南華大學提供場地與住宿,也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高瞻遠矚,以教育培養人才,先後成立籃球、棒球、足球等球隊。

他說,台灣高中甲組球隊有36隊,乙組卻有400多隊,希望球員藉此以球會友、廣結善緣,發揮「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

今年12支球隊中,有3支球隊首次參賽,分別為竹東高中、高雄市中山高中、潮州高中,其他球隊還有屏榮高中、內湖高中、台南二中、彰師附工、金門農工、葳格高中、台南高工、羅東高中、岡山高中等。其中,台南高工將尋求3連霸。

台南高工教練黃政維表示,球員平時都利用放學後的時間練球,但因有些球員要補習,周六、日又有家庭活動,因此周六、日不練球;球員能夠全員到齊練球的時間只有周三下午,他期望球員照平常的練習加以發揮,得失心不要太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