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有成 學員傳承當義工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20.08.06
1581觀看次
字級
南屏佛光兒童長大後,成為義工青年的今昔對比圖。圖╱南屏別院提供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佛光山南屏別院兒童夏令營已舉辦十一年,在邁入第二個十年之初,驚見當年的小朋友已長大,成長為懂得感恩、勇於承擔的佛光青年。十五位曾是南屏夏令營的學童,重新回到夏令營擔任義工,優秀的表現,展現信仰傳承,也顯現南屏別院兒童夏令營十年樹人有成。

這些學員轉換角色變成工作人員,收穫特別不一樣。就讀高雄師範大學的黃昱翔擔任夏令營值星官,常和隊友溝通,與授課老師商議臨時的變動,藉此學習人際關係。雄中音樂班的許凱柔對夏令營十分懷念,於是回到營隊擔任義工;此次活動中擔任司儀,本以為照本宣科即可,上台後才發現,必須隨機應變所有的臨時狀況,才能讓活動順暢。就讀雄商的黃靖恩,則抱持回饋與學習的心情來到夏令營,承擔活動組工作,從不上台也不跳舞的她,卻要上台帶領小朋友唱唱跳跳,她說,學習到勇敢面對、認真學習,就能把事情做好。

許凱柔和警察大學新生葉珮琦認為,小時候感恩營隊所有工作人員,現在則感恩大眾,共同成就營隊。佛光山佛光大學資訊應用系楊智珽擔任小隊輔,他說,因為長輩因緣讓他走入南屏別院,成為兒童夏令營的常客,也因為「信仰」,讓他成為小隊輔的一員,他期望明年再回來發心發力,與夏令營學童及工作伙伴共同成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