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女童大頭照 察覺眼睛有病

 |2020.08.06
8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一名女童即將上幼兒園,照例報到都要繳大頭照,但攝影師拍照完檢查相片時,意外發現女童的眼睛「有點奇怪」,於是提醒家屬帶女童就醫檢查後,發現竟得了白內障,幸好及早發現治療,醫師也直呼慶幸,真的要好好感謝一下那位敏銳的攝影師。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杭州一位三歲女童活潑好動,平常東奔西跑都沒事,直到幼兒園開學時拍照片,李姓攝影師習慣放大照片檢查是否有把「紅眼」現象消除乾淨,卻發現女童左眼炯炯有神,右眼的瞳孔卻像是矇了一白霧,讓他直覺孩子的眼睛可能有問題。

攝影師於是提醒孩子媽媽趕緊帶去看醫師,檢查後才驚覺女童竟是「先天性白內障」,而且病狀嚴重,需要盡快進行手術,術後還要配合弱視訓練。浙大二院眼科中心副主任、眼科中心白內障科主任徐雯表示,像這樣的單眼先天性白內障,平常會使用另一隻眼睛,不影響生活,所以家長很難查覺,但長時間下來會抑制病眼的發育造成弱視,且隨著年齡增長,弱勢也會愈來愈難康復。

徐雯表示:「沒發現的話,就算後期做手術,術後視力恢復的效果往往沒那麼好,這次家長真應該好好感謝攝影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