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阻母牛被賣 追貨車1公里

 |2020.08.05
10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一隻公牛日前阻止貨車將一隻母牛載去賣掉,甚至試圖擋住貨車前進,最後在多方人士的幫助下,母牛被贖了回來,可以和公牛一起過日子。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下,馬杜賴市(Madurai)一名賣茶維生的居民拉賈(Muniandi Raja)因經濟上的困難,於是將他飼養的母牛「拉克希米」(Lakshmi)賣掉,並安排貨車把牠載走。然而,一隻名叫「曼賈馬來」(Manjamalai)、與拉克希米感情很好的公牛不願意讓拉克希米走,牠還追著貨車跑超過一公里的路程。拉賈表示,曼賈馬來與拉克希米分享食物,也一起互動和玩耍,兩者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在曼賈馬來追著拉克希米跑的短片在網路上走紅之後,有人開始捐錢給拉賈,希望他把拉克希米贖回來。而拉克希米的買家要價四萬印度盧比(約新台幣一萬五千多元),才願意放牠走。在當地官員、民眾的資助之下,拉克希米被贖了回來,而且捐給寺廟,讓牠與曼賈馬來團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