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壁爐70年 竟是乾隆皇帝瓷瓶

 |2020.08.05
15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一對從事供應商的夫妻因為搬家的緣故,請骨董專家來家中搜尋值錢的東西,未料一對題有詩詞的粉色蓮花瓷瓶卻被骨董專家看中,確定這對瓷瓶是十八世紀乾隆皇帝的古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對夫妻在一九五○年繼承了這對「蓮花詩字粉色瓷瓶」,並將它們放在壁爐上七十年未動,直到搬家時叫來骨董專家,才意外揭開這對瓷瓶的真面目,骨董專家福雷斯特(Forrest)表示這對瓷瓶可以追溯至十八世紀清朝乾隆皇帝統治時期。

由於很少有配對的中國花瓶,市場對此產生了興趣。事後瓷瓶也被一位中國大陸收藏家以三十二點四萬英鎊(約新台幣一千一百七十五萬元)的價格競標獲得。

這對瓷瓶瓶身有蓮花花朵裝飾,以扭曲的渦旋軸相連,而上面刻有乾隆皇帝的御詩,一七五八年乾隆皇帝創作了這首詩,福雷斯特表示,乾隆皇帝是最偉大的藝術品收藏家之一,這對瓷瓶可能由他委託創作,從複雜的瓶身設計、琺瑯彩繪裝飾、古詩題詞就能反映這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