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警拔管器捐 逾10人受惠

 |2020.08.04
1371觀看次
字級
當楊警從加護病房離開時,樹林分局警員們站在門口列隊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圖╱吳亮賢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21歲員警楊庭豪執勤時,遭無照駕駛少年騎車撞飛,經搶救仍宣告腦死,家屬忍痛決定拔管,並捐出8個器官遺愛人間,受惠者超過10人,今下午2時進行手術。楊警父母親也強忍悲痛陪兒子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母親更一路哭喊著楊警的名字,場面十分哀戚。

員警楊庭豪雖經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但腦幹已完全失去功能,昨晚院方完成第2次腦死判定,今天下午2時拔管,捐出8個器官,超過10人受惠。

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指出,楊員因腦部嚴重性外傷,導致雙側蜘蛛網膜下出血,到院前已沒有生命跡象,雖經搶救一度恢復心跳,但經24小時觀察,分別在昨日下午5時及晚間10時做腦幹測試,確認失去功能宣告腦死。

洪芳明表示,非常感謝家屬的大愛,決定替楊員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遺愛人間,將捐出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角膜、胰臟、血管、瓣膜等8個器官及組織,超過10人受惠。

今下午2時進行器官摘除手術,為保持器官活性,需依序進行摘除,手術預計持續到凌晨才結束,並將立即送往北中南各地給急需的病患。


圖說:亞東醫院副院長鄭國祥安慰家屬。圖╱吳亮賢

當楊警從加護病房離開時,樹林分局警員們站在門口列隊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楊警的國中、國小同學們也站在走廊盡頭,含淚目送好友前往手術室。

楊警抵達手術室後,亞東醫院副院長鄭國祥前往家屬休息室致敬,「謝謝爸爸、媽媽及楊警員有這樣的愛心,讓更多人得到更好的照顧,他在人間還是存在的,救了這麼多人,非常偉大。」

楊警的母親雖然悲痛萬分,但仍堅強地向寶貝兒子說,「媽咪愛妳喔,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優秀的」,並表示「他那麼年輕、身體那麼好,才有機會救這麼多人。」

警方指出,明天檢察官相驗後,預計下午從亞東醫院移靈至板橋殯儀館,將派遣2台大型重機當前導車、2台巡邏車押後護送,途中會行經生前任職的樹林派出所,由同仁列隊致敬,所長也會將楊員生前衣物、帽子交給家人,象徵任務完成。

由於楊員才剛分發至派出所10個月,目前是一線三警員,警方也將視銓敘部判定,研擬追晉至一線四巡佐。

楊員生前的同事表示,楊員熱心助人、關懷弱勢,在所內人緣極佳,更曾說過當警察是他一輩子的夢想,不料卻發生憾事,令大家都非常悲痛;樹林分局副分局長吳恒隆說,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盡最大撫卹。


圖說:員警楊庭豪的國中、國小同學們站在走廊盡頭,含淚目送好友前往手術室。圖╱吳亮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