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載人太空船 準備降落墨西哥灣

 |2020.08.02
919觀看次
字級
美國載人太空船「飛龍奮進號」2日將降落在墨西哥灣海面。圖為去年3月8日SpaceX的太空船測試在海面上降落。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今年5月底搭載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和「飛龍號」太空船抵達國際太空站的兩名美國太空人,預定在美東時間2日下午2時40分(台灣時間3日凌晨2時40分)返回地球,屆時「飛龍奮進號」(Dragon Endeavour)太空船將降落在墨西哥灣海面,這將是在相隔45年後,美國載人太空船再度降落在海面。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兩位資深太空人赫利(Doug Hurley)和貝肯(Bob Behnken)若完成降落任務,將證明美國再度有能力把太空人送上太空後再折返。美國在2011年將太空梭除役後,曾失去這項能力。

NASA和其民間合作夥伴SpaceX選擇讓太空人降落在海面,而且為了遠離颶風伊塞亞斯(Hurricane Isaias)的路徑,將降落地點從佛州東岸移到西岸。等候回收「飛龍奮進號」太空船的船隻,被指示前往佛州西岸的墨西哥灣等候。

太空任務控制人員將緊盯風浪狀況和最新的氣象預報,再下達最後的重返指令。


圖說:「飛龍奮進號」太空船上的太空人赫利(左)和貝肯預定2日返回地球。圖╱取自NASA網站

美國東部時間1日19時35分(台灣時間2日7時35分)離開國際空間站。收到指示的「飛龍奮進號」將點燃推進器離開軌道,以高速重返地球。起先以每秒幾公里的速度,接著在「飛龍奮進號」通過大氣層時,有護甲的底部溫度將高達攝氏2000度。

「飛龍奮進號」將靠降落傘降落海面,在太空船仍在以大約時速560公里移動時,將在5500公尺高空放出拖靶,接著在1800公尺高空放出4具主要降落傘,之後,太空船將溫和地降落海面。

這是美國載人太空船闊別45年後再度降落海面,上一次是「阿波羅號」(Apollo)太空船在與蘇聯聯合號(Soyuz)太空船接合後,重返太平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