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止 世衛:維持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2020.08.02
820觀看次
字級
英國為防控新冠疫情,暫緩執行解封措施,圖為一名女子戴著口罩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岸邊拍照。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1日宣布,維持新冠病毒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目前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700萬人,這是世衛宣告的第6次公衛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成員7月31日召開視訊會議,各國專家檢視疫情最新變化做出最新建議,世衛1日晚發出新聞稿表示,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接受委員會建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依舊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世衛指出,緊急委員會肯定世衛及合作夥伴對疫情大流行應對的努力,且認為疫情需要長期應對,強調各國、區域及全球各層面合作應對的重要性。

緊急委員會另向世衛及會員國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呼籲世衛與全球和區域多邊組織合作,支援會員國維持健康服務,並建議各國共同致力於公平分配診斷治療藥物及將來問世的疫苗。


圖說:墨西哥日增確診近萬例創新高。圖╱新華社

譚德塞7月30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是世衛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宣布的第6次「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毫無疑問這一次是最嚴重的,並表示疫情仍在持續大流行中。

他另在7月31日的緊急委員會議表示,「想想6個月前,你們建議我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當時中國大陸以外國家地區只有不到100起病例,且無人死亡,這令人警醒」,強調這場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機,其效應未來數十年都能感受得到。

截至中歐時間8月1日17時,世界各國向世衛組織通報逾1739萬例感染病例,逾67萬人死亡。

「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世衛對國際發出的最高級警報,確認疫情存在傳播風險,需要國際社會一致應對,世衛緊急委員會每3個月開會檢討取消或維持。

過往世衛組織曾5度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包括2009年的A型流感病毒(H1N1)、2014年西非伊波拉病毒(Ebola)、2014年的小兒麻痺症、2015年到2016的茲卡病毒(Zika)、2019年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病毒。


圖說:英國為防控新冠疫情,暫緩執行解封措施,圖為人們戴口罩從一幅壁畫旁經過。圖╱新華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