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旗3天 李登輝將安葬五指山

 |2020.08.01
17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總統府昨天召開「故李前總統治喪事宜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表示,除自昨天起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實施下半旗三天,追思告別當日下半旗一日之外,今起至八月十六日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李登輝遺體火化後,將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黃重諺還說,蔡英文總統近日將頒布治喪大員令,指示組成治喪大員會議,由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籌辦,依慣例由副總統來召集。後續治喪事宜,包含告別式、追思禮拜等,黃重諺說,會在後續工作會議統籌,並與李前總統家屬討論之後再統一對外說明。

目前追思告別儀式日期尚未決定,據了解,會在追思活動後舉行。此外,根據李前總統信仰的基督教,遺體會先於追思禮拜前火化。有關安葬地點部分,會是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據了解,李前總統家屬對於治喪事宜,包括墓地位置選擇、治喪活動等,尊重國家及政府的安排。由於現行的國葬法不合時宜,無法以國葬法相關規定處理,因此,府方會依照卸任國家元首的規格來做相關安排。

黃重諺表示,李前總統家屬轉達李前總統「脫古改新」的遺願,婉辭機關團體動員來參與,國人可自行獻花追思,但懇辭花圈和花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