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測器 毅力號順利升空

 |2020.07.31
1298觀看次
字級
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升空,預定明年二月抵達火星。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於美東時間三十日上午七時五十分,於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發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由擎天神五號火箭搭載升空。毅力號預定於二○二一年二月十八日抵達火星,主要任務是探尋火星上古生命的存在證據。

如果一切按計畫順利進行,毅力號將成為一九九七年以來第五個降落火星的探測器。目前為止,毅力號與四個「前輩」都是美國製。

中國大陸的「天問」火星探測任務上周發射第一枚火星探測器,預定明年五月前抵達火星。

若都能成功著陸,則明年火星上將有三個持續活動的探測器,包括NASA先前的「好奇號」(Curiosity)。好奇號自二○一二年降落火星,已經在火星上往返二十三公里的路程。

改良自好奇號的毅力號有一噸重,相當於一部小休旅車,裝載十九支攝影機及二支麥克風,有望為人類首度收錄到火星的聲音。毅力號還有一支二公尺長的機械手臂,是由小型核能發電機帶動運轉。此外,伴隨毅力號的還有一架一點八公斤重的無人直升機,要在大氣密度僅約地球百分之一的火星飛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