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疫情反彈 旅遊泡泡破滅

 |2020.07.31
1106觀看次
字級
二十八日晚間的義大利威尼斯「阿森納碼頭」,人們乘船觀賞水上電影。基於防疫需求,每天晚上允許五十艘船、最多二百人參加。圖╲法新社
印度公布第三階段解封,賣充氣泳池和戲水玩具的攤販,二十八日在新德里街頭重新開張。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歐洲、澳洲、紐西蘭等國構建區域間「旅遊泡泡」,試圖挽回損失,但因解封過早,因疫情反彈而破滅;在南亞的印度與南美的巴西,也因受不了經濟一蹶不振,在疫情持續攀升的狀況下,仍冒險解封。

歐洲多國六月中起逐步放鬆邊境管制,但隨著西班牙病例激增,近日英、法、德等國紛紛重新對西班牙實行旅遊限制。最早提出「旅遊泡泡」的紐西蘭和澳洲至今仍未能落實原本計畫。

西班牙過去兩周確診病例激增,多日新增破千。德國外交部二十八日更新旅遊警示,建議民眾不要前往西班牙北部阿拉貢、加泰羅尼亞及納華拉三個高危地區,下周起將對從高風險地區回國者進行強制檢測。

英國《每日郵報》二十九日援引一位政府高官談話的報導指出,英相強森認為,英國恐在兩周內迎來第二波疫情,英國政府也準備對更多從歐洲國家入境的遊客重新實施隔離措施。

《泰晤士報》報導,英國繼上周將西班牙從隔離豁免名單移除之後,本周也將比利時與盧森堡移出名單。

義大利緊急狀態 延至10月中

義大利總理孔蒂二十八日表示,儘管新增病例減少,但數據顯示病毒仍在義大利境內傳播,因此決定將本月底到期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十月十五日。

疫情重創旅遊業,聯合國二十八日指出,全球旅遊業今年前五個月損失高達三千二百億美元(約新台幣九點六兆元)營收,威脅數百萬人生計。損失的營收甚至是二○○九年金融海嘯時期的三倍多。

雖然全球多國已逐漸意識到過早解封的危害,但印度為了振奮經濟,內政部二十九日晚仍公布第三階段解封措施,從八月一日起取消宵禁,開放瑜伽場所與體育館,但學校、電影院、酒吧及地鐵服務等持續關閉到八月底。

印度第3階段解封 取消宵禁

印度疫情持續延燒,新增病例已連續幾天逼近五萬例。但印度政府表示,在一百五十天內,累計康復病患已超過一百萬人,康復率達百分之六十四點四,比全球平均的百分之六十一點九要高,因此按照原訂計畫宣布解封。

確診全球第2 巴西仍開放國門

巴西境內確診人數高居全球第二,巴西政府仍於二十九日重新開放國門歡迎國際航空旅客,希望振興受疫情重創的觀光業。

儘管巴西政府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但其他國家基於巴西疫情嚴重,並未給予對等待遇。舉例來說,美國和歐洲聯盟已開放國際旅客,但仍拒巴西觀光客於門外。巴西二十九日新增確診人數與病故人數都創下新高,累計超過二百五十萬人感染、逾九萬人身亡。

巴西的全國貨物服務暨觀光貿易聯盟估計,國內觀光業迄今已因疫情損失一千二百二十億巴西雷亞爾(約新台幣七千零八十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