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大進修15年 她82歲畢業

 |2020.07.28
1646觀看次
字級
蔡義枝(中)高齡八十二歲,在空大進修十五年。圖/王慧瑛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前天辦畢業典禮,外文系日語組畢業生蔡義枝高齡八十二歲,擁有碩士學歷的她,在空大進修十五年,這是她第二個大學學位,好學不倦精神,讓老師、同學佩服,畢典全場為她喝采,媳婦、孫女也陪她共同見證這榮耀時刻。

蔡義枝曾是裕誠幼兒園園長、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總幹事等,從公職退休後,興起再進修的念頭,十五年前報名空大,重拾學生身分。

住家在高雄市三民區,空大在小港區,每次上課要轉乘兩趟公車往返學校,蔡義枝不以為苦,珍惜再學習的機會。去年蔡義枝赴日參加二○一九年國際崇她一百周年慶,修習十多年的日文派上用場,蔡義枝能聽、能說、能溝通,讓日本社友刮目相看。

蔡義枝在畢業典禮上獲頒長青好學獎,也代表外文系畢業生讓校長劉嘉茹撥穗,劉校長也對蔡義枝的好學精神稱讚有加,肯定她是活到老、學到老典範。

劉嘉茹說,今年全球受到疫情考驗,但高雄空大學生學習、校務經營不曾按下停止鍵,透過線上直播課程,讓教學不受時空限制,就如同今年畢業典禮主題「幸福載延續」,大家走過挑戰,讓生命承載的幸福長久延續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