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口小廚沒冷氣照樣吸客 大稻埕平價素食咖哩飯

 |2020.07.27
13210觀看次
字級
無口小廚有3種口味的全素咖哩醬、8種主菜,供客人依自己喜愛口味搭配。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楊旻芳台北報導】座落大稻埕巷弄的「無口小廚」,紅磚的店面建築帶著一絲古色古香的氣息,是近幾個月熱門的美食打卡聖地,店內主打咖哩飯,雖然多數座位擺在騎樓沒有冷氣,但是用餐時段照常吸引許多饕客上門,揮汗也要吃一客咖哩飯。

游姓老闆(Rax)有20多年的餐飲經驗。他表示,第一次到素食餐廳工作驚覺「素食原來也可以這麼好吃」,讓他開始對素食產生極大的熱情,後來受吃素的女友影響,決定推廣素食並開設素食餐廳,並顛覆大眾對素食的刻板印象。

「素食餐廳都是以高價位居多,價位低的都小吃攤。」Rax深知這點是推廣素食的最大困難,因此他開設無口小廚的最大理念,就是讓客人吃到「用高級餐廳手法的平價料理」。Rax研發、熬煮咖哩醬的過程中,捨棄用素醬料調味,全部採用蔬菜製成,讓客人可以吃到有別於市面的口味。


圖說:野菜綠咖哩搭配新鮮時蔬。圖/記者張穎容

《延伸閱讀》20年大廚葷轉素 高檔餐廳手法料理平價咖哩飯

目前店內的咖哩飯共有3種全素醬料,以及8樣主菜,菜單上沒有固定的搭配組合,全讓客人依照自己的口味、喜好做選擇。無口小廚推出的第一道「番薯堅果咖哩」,用高麗菜創造出鮮甜口味,並以大量地瓜、馬鈴薯替代玉米粉、麵粉,做出咖哩的濃稠度。

後來推出的「孜然番茄咖哩」是採用番茄和紅蘿蔔燉煮,再加入自製的咖哩粉,外觀看似相當重口味,實則略為酸甜,也是唯一的無辣醬料。「野菜綠咖哩」是用綠辣椒、香菜、薄荷、羅勒葉、香茅、南薑、雞心椒、檸檬葉、檬檬皮、孜然子、黑胡椒、綠荳蒄、芥花油打製而成的醬料,再加入用大量高麗菜與馬鈴薯熬煮出的高湯,不計成本使用燕麥奶取代椰汁製成。

最熱門的3道主菜分別為爐烤季節時蔬、煎炸板豆腐、手工腰內豆腐。其中,手工腰內豆腐雖以豆腐為主角,但當中含有金針菇,因此吃起來有點肉絲的口感,店內也有未來肉供顧客嘗鮮。


圖說:無口小廚有提供未來肉給顧客嘗鮮,圖中搭配的醬料是番薯堅果咖哩醬。圖/記者張穎容


圖說:無口小廚菜單。圖/無口小廚提供


電話|無電話,建議FB或LINE訂位、訂餐。Line ID:@988nhba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431號1樓(捷運大橋頭站1A出口)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00或完售,周三公休

FB粉專|無口小廚 Mukuchi Kitchen & Bar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