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澎湖灣的岩瀑和沙灘

文/洪金鳳 |2020.07.25
1631觀看次
字級
池西岩瀑是隱藏版美景。圖/洪金鳳

文/洪金鳳

聽說今夏澎湖之旅大行其道,其實不是因為我生於斯、長於斯,所以才覺得澎湖處處皆美,事實上,這個海島實在有太多天然美景,怎麼看都看不膩。

雖然長大後,因為結婚而移居台灣本島,但對我來說,這個海島的美景,始終有說不完的故事──不管是真實的,還是穿鑿附會的,都會讓我每次回到家鄉,一定要四處探訪一遍,才帶著滿足的心返回居住地。

很喜歡澎湖的玄武岩,這天和擔任導遊的弟弟閒聊,得知西嶼鄉池西村,有個特色夢幻的海岸玄武岩「池西岩瀑」,隔天清晨五點多就起床出發,從馬公開50分鐘的車程到西嶼,尋覓期待中的玄武岩瀑。

開在池西村狹窄的產業道路上,一路上心中非常忐忑,擔心萬一對向有車來,該怎麼辦?所幸來回的路上,只有我的車走在路上。

當看到有如瀑布般的玄武岩出現眼前時,所有忐忑不安都化為一縷青煙,瞬時消失無蹤,真的很感謝大自然造物,讓我能在家鄉的島嶼,看見這幅如詩似畫的景象。

另外,還有美麗的隘門沙灘,白白淨淨的沙粒、緩緩而來的海浪,還有一些陽光的點綴,給人夢幻的感覺,讓人一眼望去就能去除憂煩、忘卻煩惱,然後滋生對未來的美麗懷想,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愛的澎湖灣之一,我會一直一直地喜歡它到永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