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市集」 8家蔬食業者上菜 這場還沒結束已預約下一場

 |2020.07.23
1781觀看次
字級
苗栗市幼安教養院今天中午有一場「愛心市集」,8家蔬食業者上菜。圖/范榮達
苗栗市幼安教養院今天中午有一場「愛心市集」,8家蔬食業者上菜。圖/范榮達
苗栗市幼安教養院今天中午有一場「愛心市集」,8家蔬食業者上菜。圖/范榮達

【本報苗栗訊】苗栗市幼安教養院今(23)天中午有一場「愛心市集」,8家蔬食業者上菜,苗栗縣頭屋鄉禪廚新蔬食餐廳還到場現煮,院生開心享用,愛心市集召集人邱靖傑也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這一場還沒有結束,已經預約下一場」,希望可以拋磚引玉,社會各界多多關心弱勢。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禪廚新蔬食餐廳總經理邱靖傑認為第一線的餐飲業受到影響,第二線社會福利機構更苦,因此號召蔬食店家,第一場愛心市集今天在幼安教養院,獲得中華全球蔬食協會及店家熱烈回響,苗栗、雲林、台中等地8家業者擺攤,更讓人感動的是已經有店家預約下一場愛心市集。

愛心市集有愿心燒、山本10元壽司、柳丁黑糖粉圓、蔬福料理教室、禪廚新蔬食餐廳、通霄一心素食、中華全球蔬食協會等,帶來美食素章魚燒、壽司、素大腸麵線、咖哩飯、餡餅、煎餃、素粽等,幼安院生不用出遠門,就可以逛市集享用美食。

幼安教養院院長林勤妹說,院生平時飲食採蔬食飲食,住宿共130名身心障礙者,每天用餐約200人,蔬食飲食提倡環保、愛護動物,同時也兼顧身障院生健康,今天愛心市集帶來好吃又健康的午餐,也讓院生及工作人員感受到滿溫暖,目前幼安正在興建憨老家園,疫情期間募款不易,期盼各界支持協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