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培訓 佛法引領新思惟

人間社記者王幼瀾大樹報導 |2020.07.17
1801觀看次
字級
學員在體驗中學習換位思考、團隊合作。 圖╱人間社記者王成圃

【人間社記者王幼瀾大樹報導】佛光山義工會攜手君悅教育訓練集團,十三、十四日在佛光山雲來集聯合舉辦「二○二○企業培訓課程體驗營」,由企業培訓設計專家郭託有策畫、主持,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蒞臨現場致詞,逾五十位全台企業人資培訓相關人員參與。

郭託有以遊戲與角色扮演呈現課堂內容,運用科技、現代話語結合佛法,使學員換位思考、建立默契,合作完成任務。課程內容有英雄聯盟、企業決策與運營線上模擬等,還安排打水彈遊戲。

「面對『後互聯網』時代,應以新思惟迎接新潮流。」郭託有勉勵大家,不以對錯評斷人與事,也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而是以欣賞的眼光看待一切。做為一個領導者,是協助學員看見自己,也看見世界。他在此次活動感受最深的是,參與協助的人很多,義工們確實做到「行三好」的理念,這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溫暖與向心力。

學員鄭竹君與謝佳蓉,都是日月光半導體人資處訓練部門的培訓人員,這次的課程,使她們具體感受到不同位置就有不同思惟,課程體驗有助於人際關係的調整,兩人願意將這樣的理念帶回公司分享。任職於好創意活動公關公司的陳玉霜,在公司內擔任活動管理工作,她表示最大的收穫是,接觸各種不同思考模式,使她跳脫舊框架更有創意。

慧屏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教導「領導若是遇到困境,必然是自己的慈悲與智慧不夠」,他希望大家透過不同因緣認識佛法、提升自我,以佛經內的「布施、愛語、利行、同事」四攝法與人互動,定能廣結善緣,在職場上無往不利。法師也提及「佛光山是大家的」,歡迎任何活動都來這裡舉行,可以到山上充電,又能接近大自然,體會佛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